台中市高中職以下各級學校於上月25日開學,總共有8,305名高中以下的學生於當天請假。過了一週,台中市2日仍有6,908名學生請假,引起台中市長盧秀燕關注。她今(3)日指出,已經延後開學了,還有這麼多學生請假,「應該要密集追蹤」。

台中市政府今召開市政會議,安排教育局長楊振昇說明校園防疫作為,包括戶外教育、校慶及游泳教學延後或暫緩實施。他提到,防疫期間學生請假人數居高不下,「根據教育局統計,開學日當天,高中以下各級學校學生總請假人數為8305人,2月27日連假前,請假人數更高達9107人,昨(2)日的請假人數也還有6908人」。

對於台中市學生請假人數居高不下,盧秀燕表示,昨天仍有近7000名學生請假,其中,病假人數2783人,事假為2794人,「這週還是要密集追縱學生請假原因,希望能持續降低」,例如請病假是生什麼病,請事假大概是什麼原因,已晚了2週開學,學生課業也要關心一下。

盧秀燕還說,最近教育單位積極推廣遠距教學及線上學習方案,這樣的教學方式雖然可以避免學生群聚感染,但偏鄉的孩子或單親弱勢家庭恐怕沒有足夠的3C設備可以因應,隔代教養家庭的阿公阿嬤可能也沒有能力協助孩子線上學習,這部分教育局應該進一步盤點因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