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美國境內確診人數已突破百人,華盛頓州死亡人數新增至6人,其中2日新增的4死都來自柯克蘭市(Kirkland)的一間長照安養機構。政府當局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有衛生部門則規劃購入旅館,作為集中收治病患的場所。

全美目前累積的6死皆來自華盛頓州的西雅圖都會區,昨日新增的死亡案例也都從「柯克蘭生活照護中心」(Life Care Center of Kirkland)爆發。美國媒體報導,這間長照中心目前已暫時封院,但院內有數十名醫護人員、患者出現可疑症狀。

進入「緊急狀態」的華盛頓州官員表示,政府目前仍不清楚疫情為何會在柯克蘭爆發,但病毒在社區潛伏的時間「很可能早已超過6個星期」。金郡(King County)政府也準備購入一間旅館隔離病患。美國衛生部初步認為,病毒可能已在華盛頓州傳播數週,這代表當地有數百起仍未確診的個案。

華盛頓州長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準備必要時動用國民兵支援。至於教育的部分,華盛頓州目前還不打算讓全境學生停課,也不打算停止一切活動。但包括科技重鎮的雷德蒙市都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為隔離措施鋪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