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南韓疫情大爆炸,目前確診人數已直逼5000人,南韓政府亦已將疫情預警等級調整至最高等級,日前台灣知名YouTuber「一隻阿圓」仍依照團隊原定計畫前往拍片,回台後本應自主健康管理14天,沒想到阿圓3天後就出門工作,29日參加YouTuber大型頒獎典禮「走鐘獎」且全程未配戴口罩,恐成防疫破口的失序舉動不只引發大批網友砲轟,就連知名實況主「潔哥」也看不下去。

「一隻阿圓」相當喜愛韓國文化,在個人YouTube頻道常常分享美妝、旅遊、流行樂等資訊。她在2月底前往南韓工作,返台後自主隔離未滿14天就前往參加由網紅議員邱威傑主辦的活動「走鐘獎」,活動全程沒有戴口罩,還和其他YouTuber近距離自拍,引發外界砲轟缺乏防疫觀念,事件爆出後阿圓還刪除一瞬間湧入的網友留言,防疫風暴越演越烈。

最終阿圓於臉書發文道歉並解釋來龍去脈,表示自己的確疏忽了自主健康管理的相關規定,也沒有詳細了解群聚感染的風險,更因為一時情緒激動刪除網友留言,對此她表達深切的歉意,並承諾會立即前往臺大醫院進行篩檢,接下來會全程待在家中做好自我健康檢控。

主辦活動單位「上班不要看」也在貼文底下道歉緩頰,表示對警告區域歸國的朋友的確沒有善盡監督的責任,未來兩周會密切觀察來賓的健康狀態,避免防疫漏洞的發生,不過他們也強調「依照現行防疫規定,阿圓本來就不需要隔離14天,是外出需佩戴口罩。所以與會人士也沒有隔離的需要」。

對於此次網紅的防疫風波各界反應不一,說話直接犀利的正妹實況主「潔哥」李秉潔在臉書爆嗆,稱「這種人不戴口罩造成防疫缺口,非常自私」,PTT八卦版許多網友也留言砲轟,「明知故犯」、「享受名氣的紅利又不想承擔名氣的責任」、「自主管理給你方便當隨便」,至於網紅議員邱威傑並沒有對事件進行進一步說明,不僅缺席市議會活動,連議會辦公室都大門深鎖,僅在網路上以書面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