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補選投票在即,參選人郝龍斌今(3日)再度圍繞在困擾國民黨的「政治買辦」議題發表看法,直指除國民黨外,也應透過立法院國民黨團提出法案,規劃國內各政黨與公職人員都杜絕政治買辦。

郝龍斌參選國民黨主席以來,將杜絕國民黨的兩岸政治買辦文化視為主要政見之一,並將政治買辦定義為,具有黨政職位、職權與影響力的黨員,在兩岸交流中,利用職位、職權與影響力,獲取個人私利,在立場上出現偏離核心價值、損及國家利益的行為。

而國民黨政治買辦的情況,甚至在2020總統大選期間,曾讓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直言「國民黨許多買辦階層到對岸騙吃騙喝,丟蔣經國的臉」。

郝龍斌今再度透過臉書強調,杜絕政治買辦、杜絕以權謀私,國民黨才會好;國民黨的形象又老又紅,被貼紅標籤,被說是保守守舊的政黨。形象不改,如何爭取社會大眾的支持?形象改革的核心之一,就是要杜絕政治買辦。

郝龍斌表示,他提出的黨主席參選政見之一就是未來會在國民黨章中明定,禁止政治買辦的行為規範,違者黨紀處理,他更會以身作則,嚴格遵守,並要求國民黨領導階層同志遵守。

郝龍斌最後提及,政治買辦不僅國民黨有而已,民進黨或其他政黨也會有;他主張國民黨應該提出兩岸交流利益迴避法或利益衝突法的相關行為規範,未來透過立法院黨團提出法案,以日出立法的方式,規範國內各政黨與公職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