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台中榮總一名護理師在網路上爆料,連鎖便當店正忠排骨飯,拒送便當到台中榮總,引發網友砲轟。隨後正忠排骨飯發表道歉聲明,並捐出 100 萬元給中央防疫中心,才平息事端。對此,政治評論員黃暐瀚認為雖然造成爭議,但正忠排骨防疫期間「盡量不跑醫院是對的」,並直言醫院由行政人員找人去買便當回來,才是更好的解決辦法。

黃暐瀚今( 2 )日在臉書以「正忠排骨,錯了嗎?」為題發文,黃暐瀚表示,如果送便當的人員,不幸染病,又或者是送便當的過程中,所接觸的對象,有一人發病,那接下來,這段時間吃過便當店的客人,怎麼辦?便當店可能必須停業 14 天,已經購買的食材,等著賺錢的員工,跟後面牽連的每個員工的家庭的經濟來源,又該怎麼辦?

黃暐瀚強調,防疫期間盡量不跑醫院,是對的,但或許用語上,要更婉轉一點。黃暐瀚也安撫醫護人員,呼籲醫護人員別因此生氣、洩氣。「台灣不會有人,不尊重,不支持醫護人員,大家都挺你們!」

最後黃暐瀚也指出,醫院的「行政人員」應該跳出來處理一下,「找人去買,自己拿回醫院,不就好了?」認為醫院和店家應該各退一步,互相體諒而不要互相爭執。

▲黃暐瀚發文全文。(圖/翻攝自黃暐瀚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