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綜合國外媒體《CNBC》、《商業內幕》報導,Google已開始限制員工前往義大利、日本、伊朗及南韓出差和旅行,也取消了原訂4月舉辦的「全球新聞倡議峰會」(Global News Initiative)。同時,Google證實旗下一名瑞士員工確診感染武漢肺炎,該員工在出現症狀前曾在蘇黎世辦公室短暫停留,但Google發言人表示,該辦公室將保持開放狀態。

有鑒於全球武漢肺炎疫情越趨嚴峻,Google已限制員工前往伊朗及義大利的兩個災區(倫巴底及維內托)旅遊,自今日起,範圍擴大至南韓及日本。

另外,Google也取消了原訂4月下旬在加州桑尼維爾舉辦的「全球新聞倡議峰會」(Global News Initiative),Google新聞副總金格拉斯(Richard Gingras)表示,雖然很遺憾,但就目前情況來說,客戶的健康及幸福至上。

Google發言人也證實,位於蘇黎世辦公室的一名員工已確診感染武漢肺炎,但Google已經採取所有必要的預防措施,並遵循公共衛生官員的建議,將所有員工的健康安全擺在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