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影響,韓國生產智慧手機、面板顯示器的工廠接連傳出疫情,導致產線接連關閉,加上韓國重要的國外產區越南近日祭出針對南韓的防疫新政策,以及中國供應鏈端的零組件物料庫存出現短缺,外媒估計,包括三星LG的智慧手機以及樂天集團在內的多家南韓企業,後續新產品出貨將受到波及。

三星位於韓國慶尚北道的龜尾市智慧型手機工廠,上個月22日曾因一名員工被確診為感染武漢肺炎,因而暫時關閉該工廠的組裝產線,24日才正式復工,沒想到不到一週又有兩名員工確診。《路透社》報導,三星龜尾廠已將確診感染員工的工作樓層暫時關閉,預計明天才會重新開放。

另外,LG也在龜尾市設有工廠,由於廠區內的銀行有一名員工確診,使得LG的面板模組廠也被迫暫時關閉三天。

《日經新聞》也報導,目前全球有將近五成的三星Galaxy系列智慧手機都是出自越南,但因南韓疫情嚴重,越南政府已祭出「南韓條款」防疫新政策,除了暫停南韓公民的免簽證待遇外,所有自南韓入境或過去14天內曾造訪南韓的遊客,不論國籍均需隔離14天。

內憂外患加上中國供應鏈端的零組件物料庫存出現短缺問題,外媒推估,三星S20系列手機的生產計畫將被迫推遲,LG、樂天集團等也有在越南設據點的多家南韓企業,後續新產品出貨也會受到波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