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深圳傳出首例境外移入,為一名35歲男性,由倫敦飛往香港轉搭渡輪,返家後確診。當局正在排查同渡輪的乘客,包含港、台灣與外籍人士。

深圳新聞網報導,深圳衛生健康委員會昨晚通報首起境外移入案例,患者孫姓男子現年35歲,現居住於深圳市福田區福保街道紅樹福苑,近兩年在英國布里斯托工作。

該男子2月27日搭乘航班號CX250航班由英國倫敦飛往香港,轉搭15:30的渡輪從香港至深圳蛇口碼頭,在碼頭入境時體溫無異常。29日出現發燒、咳嗽,由妻子駕車至醫院就診,病毒檢驗結果為陽性。

報導指出,該名患者返程期間全程配戴口罩,回家後亦沒有外出。目前已經在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隔離治療,病情穩定。

初步排查,截至3月1日,該病例的密切接觸者共有93人,目前已有46人被集中隔離,另有47名渡輪乘客(含港、台及外籍人士)正在排查中,其中22人在追查和轉運至隔離點。

該名患者無湖北旅行史,英國工作地也有兩名同事出現咳嗽發熱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