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在多國升溫,其中韓國今(2)日新增476多例,目前累積確診病例達4212例,這些確診病例中,多和大邱新天地教會有關。首爾市長朴元淳1日表示,呼籲南韓檢察總長盡速逮捕李萬熙,否則將以「過失殺人罪」對教會創辦人李萬熙提出刑事告訴。韓國檢方也指出,新天地教會的部分教徒一月份曾至中國武漢市。

朴元淳昨在臉書發文指出,李萬熙是武漢肺炎疫情中的關鍵人物,必須對疫情負責,要求他和教會領袖應立即與當局合作,公開出來道歉,除了他們,新天地教會全體信徒也都要接受檢測。

朴元淳也向檢察總長尹錫悅喊話,逮捕李萬熙是目前檢方應該發揮的作用。

今日《韓聯社》報導,指出李萬熙經檢驗後,檢測結果是陰性,目前仍在隔離中,不過其他教徒就沒這麼幸運,有相當多的教徒都確診武漢肺炎。

韓國疾病管理本部今證實,新天地教會的部分教徒曾至中國武漢市,但目前尚未掌握究竟有多少成員曾至此處,也無法判斷是否與韓國疫情大爆發是否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