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紐約證實,發生第1例武漢肺炎死亡病例,同時宣布的還有3名確診病例,其中1名是30多歲的婦女,剛從疫情嚴重的伊朗回國,但目前尚不清楚該婦女什麼時候在伊朗,什麼時回到美國。此外,西雅圖再發生美國武漢肺炎死亡病例的第2例,該名死者是年約70歲的男子,與死亡首例在科克蘭(Kirkland)同1家EvergreenHealth醫院。

外電報導,紐約州長庫莫(Andrew Cuomo)在推特證實紐約市曼哈頓區發現首例2019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患者1名30多歲身分不明的婦女,在出國旅行伊朗時感染了COVID-19,她成為第74例確診的美國人,庫莫承認,病毒已經入侵擁有1900萬人口的紐約。

紐約市長布拉西奧(Bill de Blasio)表示,該市已做好充分準備,應對冠狀病毒案件。

此外,美國政府稍早前承認,華盛頓金縣(King County)1名50多歲的婦女是首位死于冠狀病毒的人。如今再證實,科克蘭1名70歲男子也死於武漢肺炎,2例死亡病例都在EvergreenHealth醫院體系。

美國EvergreenHealth醫院體系已經出現2名因武漢肺炎死亡病例,院方如臨大敵。   圖:翻攝自EvergreenHeal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