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昨(1日)下午3時原本預計出席「白嘉莉女士的40年藝術創作個展活動」,但北市府臨時通知,活動改由副市長蔡炳坤代為出席致意及致詞。北市府事後表示,因為柯文哲有腹瀉症狀,懷疑感染諾羅病毒。想不到,網路卻傳柯文哲感染武漢肺炎,柯今在臉書反擊,並稱「活著,就是最大的報復。」

柯文哲於臉書指出,「也許會倒下,但會用最快的速度再站起來。」柯提到,昨日因為疑似諾羅病毒感染致使身體不適,但隨後他也注意到一些柯黑、PTT及側翼粉專有許多關於他病情的發言,甚至還有中國網軍藉此製造假圖描述他是感染了武漢肺炎。

柯文哲強調,對於這些謠言,他認為「活著,就是最大的報復。」所以,今天依然七點半開晨會,八點半開防疫會議。

柯文哲也說,「讓大家擔心了,也幸好是假日生病,不影響上班,今天我們繼續認真工作。」

許多網友留言祝福,「一定要好好保重身體」、「阿北早日康復!」「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阿北要好好照顧自己」等,也有網友表示,「柯黑和五毛,活著對它們來說,就是報應」、「凡殺不死我的。必使我強大」等。

柯文哲在臉書嗆,「活著,就是最大的報復」。   圖:翻攝柯文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