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未歇,北市府規劃2家「防疫旅館」共40間房間,並表示目前已有逾20人入住進行居家檢疫,北市府強調並未不公布旅館名稱,指出此舉是為了保護業者,同時強調這些防疫旅館都有進行分層分流,一般旅客與檢疫者的房間樓層分開,然而,剛加入民進黨的「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再度出現意見,直斥北市府方法「愚蠢」。

王浩宇表示,北市府找了兩間防疫旅館,裡面住著20名居家檢疫者,跟一般旅客分層居住,並不公布旅館名稱。這樣做法造成旅客恐慌,所有的訂房網站都出現北市旅館訂房率大幅下降的狀況,他指出,「因為誰也不知道,訂房那個旅館會不會就剛好是檢疫旅館。」

接著,王浩宇質疑,更慘的是,很多旅館都是中央空調,如果真的出現確診案例,誰來保證不會出現群聚感染?

針對中央空調傳染疑慮,北市觀傳局長劉奕霆2月29日表示,已跟衛生局及聯合醫院確認過,武漢肺炎是飛沫傳染、不是空氣傳染,跟中央空調無關,未來也不排除讓有意願的中央空調旅館加入防疫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