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疾病管制和預防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Robert KochInstitute)今天表示,德國境內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案例已從66例增加至117例。

路透社報導,其中超過半數案例出現在德國人口最多的北萊因-西發利亞邦(North Rhine-Westphalia)。在傳出學校和托嬰中心職員被驗出對武漢肺炎呈陽性反應後,北萊因-西發利亞邦為防止病毒擴散,數家學校與日托中心明天將關閉。

內政部長賽賀佛(Horst Seehofer)則告訴「週日畫報」(Bild Am Sonntag),他預期年底前能取得武漢肺炎疫苗。

被問及德國是否準備封鎖城市和地區來控制疫情,賽賀佛說:「這會是最後手段。」但賽賀佛並未說明德國要實施這類嚴苛措施,需要有哪些先行條件。

另外,財政部長蕭茲(Olaf Scholz)在今天刊出的報導中提到,萬一武漢肺炎引發全球經濟危機,德國有能力推出財政刺激措施因應。

德國政府危機因應委員會已擴大跨國旅遊管制,要求來自南韓、日本、義大利與伊朗的旅客入境前須申報自身健康狀況。之前只有來自中國的旅客被要求這麼做。

政府並取消大型國際活動。衛生部長也建議有感冒症狀的民眾遠離大型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