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確診數今 (1) 天累計高達3526起,其中多達2000例與大邱新天地教會有關,教會創辦人李萬熙今天預計也將進行檢測。對此,首爾市長朴元淳今天在臉書PO文指出,呼籲南韓檢察總長盡速逮捕李萬熙,否則將以「過失殺人罪」對李萬熙提出刑事告訴。

朴元淳指出,李萬熙等新天地教會人員應向國民道歉,且李萬熙本人以及全體新天地教會教徒立即接受檢查,積極配合防疫工作。朴元淳強調,倘若教會不採取必要措施,首爾市方面將按照此前預告,以過失殺人罪等罪名提起訴訟。朴元淳也向檢察總長尹錫悅喊話,逮捕李萬熙是目前檢方應該發揮的作用。

根據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最新數據,截至今早3526起確診個案中,與大邱新天地教會相關的就有2113人,達到整體病例的59.9%,大部分發生在大邱及慶尚北道。大邱有1877例,慶北則有164例。單就大邱看來,2569名確診中就有73.1%已經確認與大邱新天地教會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