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官媒《人民日報》日前公開痛批台灣資深主播張雅琴、安幼琪挑撥仇恨、醜化對岸,新黨發言人王炳忠也批評兩人欺善怕惡,隨即與張雅琴展開唇槍舌戰。王炳忠28日在臉書更痛批,「最看不慣你們這些老三台時舔國民黨、太陽花當權就舔民進黨的外省媒體人」。

王炳忠表示,張雅琴在年代晚報回應他,稱自己父親是山東人,母親是台灣加廣東客家人,雖然父母都來自「中國」,但她是身在台灣的「芋頭蕃薯」,要心向台灣,不能心向「中國」。

王炳忠向張雅琴喊話,妳開口閉口不能心向「中國」,但若非台灣光復、兩岸同屬中國土地,被「台獨」稱為「支那難民」的令尊根本沒資格「流亡」到台灣,也輪不到妳來訓我這個「正港台灣人」心向中國。

王炳忠問道,「妳說為了令尊『他是山東人』而驕傲,那他是不是中國人?妳又是不是中國人?妳為『他是中國人』、『我是中國人』驕傲嗎?」

王炳忠直言,正因為在幾是正港本省庶民之後,知道上一代在台南貧村求學、發展的不容易,「所以最看不慣你們這些老三台時舔國民黨、太陽花當權就舔民進黨的外省媒體人」。

「當年你們仗著軍公教家庭、黨國體系、外省強勢文化在台北『天龍』學府、老三台裡攀爬,事實上比一般常人來得更具優勢,等到『台獨』時興,就立馬轉向跟著學『中國』、『台灣』二分法的操作,否定自己的根,永遠站在順風向,永遠都是你們得利!」王炳忠強調。

王炳忠認為,廣大庶民的利益,不是每天活在仇恨和偏見裡當井底之蛙,而是要和平、能發財、有未來。「我從八歲看妳在主播台,到現在二十四年都過去了,請妳捫心自問,每天在那裡說播批評,到底打擊了哪個當權權貴,還是根本就是當打手帶風向?」

他最後表示,時間過得很快,自己都已經三十二了,台灣在你們「說播批評」下也內鬥、內耗了三十年!「要挽救繼續沉淪的台灣,那就是時候把你們這些造謠生非、挑撥對立、壟斷媒體、禍亂社會的『戲子』轟下台了!」

王炳忠痛批,「最看不慣你們這些老三台時舔國民黨、太陽花當權就舔民進黨的外省媒體人」。   圖:翻攝自王炳忠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