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國民黨主席補選投票日接近,力挺江啟臣的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遭媒體報導,送紅酒禮盒給黨代表,引發賄選質疑。對此,連勝文辦公室今大動作澄清,要求媒體澄清,否則將提告。連勝文也透過臉書痛批,這則假新聞,證實了國民黨內某些人士是內鬥內行、外鬥外行。

有網路媒體報導稱,近期有國民黨代表收到貼有「連勝文、蔡依珊」名條的紅酒禮盒。但連勝文辦公室今出示相關收據、照片等證據,指控該篇報導不實且惡意栽贓,將「乾麵」指為「紅酒」。

連辦澄清,報導所指的「紅酒」禮盒,是循例在農曆過年前向長輩拜年,同時為了贊助公益團體,在今年1月9日訂購的唐氏症基金會的春節「乾麵」禮盒,共買20盒,分送對象包括:江啟臣競爭對手、國民黨前副主席郝龍斌在內的幾位縣市首長及政壇前輩,收據也都有留著。

連勝文也在臉書發文稱,「說真的,我非常猶豫是否要寫這篇文章,因為我必須澄清的這則假新聞,證實了國民黨內某些人士是內鬥內行、外鬥外行!民進黨做假新聞是打對手,但國民黨學人做假新聞,卻是打自己人。」

連勝文解釋,這些春節乾麵禮盒在1月中就已送完,當時江啟臣根本也還沒決定要選主席,更沒有跟他談過有關參選黨主席的想法,而江啟臣直到1月25 日才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

連勝文也喊話,「權力的追求真的會完全改變一個人嗎?」栽贓黨內同志,而且還不是參選人,只是因為他希望國民黨真的能改變?這令他難過到昨晚幾乎難以入眠,黨內選舉有必要如此不擇手段?那未來又要如何能團結、領導國民黨?個人的勝利千萬不要變成黨的災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