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宮廟活動也成為近日熱烈討論的議題,桃園市宗教團體文化聯合會今(26)日中午經開會協商後表示,將近80家宮廟決定延期舉行或取消遶境等大型宗教活動

桃園市宗教團體文化聯合會理事長陳宗賢指出,桃園市有超過1000家宮廟,聯合會則由79家大型宮廟組成,每年都有不同的大小廟會,隨著活動越辦越大,也吸引越來越多信眾。

他說明,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聯合會提出「停辦遶境車隊、演藝表演」、「延期舉辦」、「照常舉辦,但不聚集人潮」等措施,出席的宮廟紛紛贊同延期或取消近期的廟會活動。

鄭文燦表示,防疫原本就要按照狀況調整,政府應針對大型集會活動採取高標準檢視,市府近期的大型活動都延到下半年舉辦,宗教活動也應考慮防疫需求,降低感染風險,也避免造成醫護人員的負擔。

他接著向桃園宗教界表達感謝,並認為民眾能夠體諒廟方在防疫期間推出的措施,也相信疫情結束後,會吸引更多人潮參加廟會活動。

中壢仁海宮宣布廟會活動延期舉辦。   圖:翻攝自中壢仁海宮臉書(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