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返台者隔離期進入第5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6)日表示,返台19名民眾中共計1名出現發燒症狀,但現已退燒,一採結果為陰性,仍持續在負壓隔離病房觀察中,並正等待二採結果。

根據指揮中心資料,鑽石公主號返台包機共乘20人,除了派去的1名醫師外,其餘19人皆分送3家醫院進行隔離,等到二採陰性後,才轉送檢疫所完成14天隔離。昨日出現發燒症狀的1人檢驗中,其餘18人無疑似症狀,持續於集中檢疫所密切觀察健康情形。

醫事司司長石崇良表示,該名出現發燒症狀的公主號乘客為60歲左右女性,是因為體溫上有異常,所以後送到醫院負壓隔離病房,但並未觀察到肺炎跡象,現在已經退燒,目前一採呈陰性,正在等待二次採檢結果。

此外,針對在日治療的5名確診病患,有媒體指出已有2名患者痊癒出院,後續是否會安排國人返家?對此,指揮中心回應,在日的已出院病人,將會安排時間接回來,在機上同樣須配戴口罩及保持適當距離,回台後也將送醫院採檢兩次,兩次均呈陰性者方能返家,進行14天的自主健康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