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香港孔聖堂中學副校長何栢欣因在網路上PO出一則「黑警死全家、一個都不能少」的藏頭詩,遭到校方停職並進行調查。對此,有網友於「change.org」發起連署聲援該名副校長,抗議校方與董事會不合理打壓教師、壓抑言論自由。

香港網友於「change.org」連署網站上表示,近來有不少良心教師因為發聲而被處分、停職,甚至解僱。因此呼籲民眾站出來聲援這些教師,否則就等於默許政權繼續橫蠻操控人民思想及言論。「學校的教師、校長,甚至領導層亦一樣,絕對有責任帶頭捍衞言論自由、以身作則。」

目前該連署已達到3萬1577人連署,連署內容要求孔聖堂中學校方回應4大訴求,包括「恢復何栢欣副校長職務」、「撤回『專責調查小組』」、「撤回何副校言論『針對警方』的定性」、「向何副校及公眾道歉」等。

孔聖堂中學日前則發表聲明指出,何栢欣以個人名義在其facebook發文,與學校無關,事前並未知會校方或尋求許可。聲明強調,校方堅守政治中立,反對暴力和任何違法行為。目前何柏欣已暫時停職,待校方調查小組完成報告。

由於反送中運動時,警方被批使用武力不當,普遍引起香港民眾反感,日前有香港警察確診武漢肺炎,不少香港網友發文慶祝,地鐵站也出現諷刺香港警察的海報文宣,上以大字寫支持香港警察,但下面又加了吞槍自殺4個小字。

香港孔聖堂中學副校長在個人臉書PO出「黑警死全家、一個都不能少」的藏頭詩。   圖:擷取自Billy Ho臉書

日前有香港警察確診武漢肺炎,不少香港網友發文慶祝,地鐵站也出現諷刺香港警察的海報文宣,上以大字寫支持香港警察,但下面又加了吞槍自殺4個小字。   圖:翻攝自臉書

香港孔聖堂中學副校長何栢欣因PO出一則「黑警死全家」的藏頭詩而遭校方停職。   圖:擷取自chang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