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升溫之際,台灣第二批包機卻遲遲無法推行,讓滯留當地的台商相當著急,對此,政論名嘴沈富雄今(25)日表示,此次爭議的重點是國人給政府怎樣的評價,看到「東方航空」四個字,蔡英文政府會失分嗎?北京當局讓「中華航空」在武漢落地會沒面子嗎?他呼籲政府 :「讓步就是進補,快讓國人回家」。

沈富雄今日透過臉書指出,兩岸如果碰到「統獨」,立刻變得像小孩般的胡鬧,除非你立場很極端,否則會覺得雙方端出來的理由不值一哂。

沈富雄坦言,這幾天,他一有空,就閉起雙眼,想像一方如果讓步,將是怎麼一個場景?桃園機場停機坪上翩然降落的,不管是東方或是華航,不同的是雙方執政者一時短暫的快感,但武漢歸來的同胞踏出機門的那一剎那才是難忘的一刻!

沈富雄認為,包機爭議的重點是國人將給政府怎樣的評價?看到「東方航空」四個字,蔡英文政府會失分嗎?北京當局讓「中華航空」在武漢落地會沒面子嗎?讓步就是進補,雙方政府怎麼會傻到這步田地?有人建議雙方各讓一步,一架來,一架去,這是意氣之爭下的假平等,是真正的傻逼。

沈富雄呼籲政府,要讓就要快,等到疫情趨緩,武漢解封,整個事件就如同嚼蠟了。事到如今,深陷政治拔河,要北京讓步是絶不可能的,輸贏不在誰撐得久,而是民心與整體觀感。

針對沈富雄的言論,許多網友留言道,「如果可以這樣,對大家都好!希望役情快快過」、「真的,就像小孩搶糖果,無聊的鬧劇。」、「對這兩者,民心不是重點?」、「真的退一步海闊天空」、「政府拉不下臉,就要讓民間來,國民外交才是實質面」、「可以做人、可以做給世界看的這麼好機會錯失,就沒了」。

對於武漢第二批包機遲遲未有結果,政論名嘴沈富雄呼籲我國政府,「讓步就是吃補,快讓國人回家」。   圖:翻攝自沈富雄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