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武漢肺炎疫情升溫,確診人數近日迅速攀升至893人,令民眾人心惶惶。韓國全境目前以大邱地區疫情最為嚴重,連鎖大型市場E-Mart大邱分店昨日便出現大量民眾搶購口罩,短短2小時就售出48萬副口罩,大量的排隊人潮相當驚人。

綜合媒體報導,韓國保健局與E-Mart超市合作,於昨(24日)優先向大邱、慶北地區釋出141萬個口罩庫存,然而大邱分店在開賣短短2個小時就當場售罄,達到當日販售限額48萬副。E-Mart超市說,接下來每人限買30副,讓更多民眾可以買到口罩。

除了優先向疫情嚴峻地區釋出口罩庫存,E-Mart超市也出售70萬個口罩給當地的醫療團隊、老幼及低收家庭,並計劃捐出10萬個口罩。有韓國網友拍下大邱E-Mart超市的排隊盛況並上傳至社群媒體,誇張的排隊人潮令不少網友大感震驚。

臉書粉專「肯腦濕的人生相談室」也分享了韓國的排隊照,不少網友紛紛大讚台灣政府的口罩控管措施,直呼「第一時間停止出口的決定根本就是神預測!」、「今天買口罩我沒有排隊」、「 還有人抱怨台灣很難買到口罩~真是太好命了~」

韓國連鎖超市在大邱地區出售141萬個口罩,吸引民眾大排長龍。   圖:翻攝自Twitter

看見大邱誇張的口罩搶購人潮,令不少網友大讚台灣政府的口罩控管措施。   圖:翻攝自肯腦濕的人生相談室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