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新天地教會」信徒聚會導致境內肺炎疫情爆發,全球各國因此接連取消大型群聚活動。立委王定宇今(25)日在臉書表示,當目前嚴峻的肺炎疫情對上台灣的三月瘋媽祖,「你覺得台灣媽祖繞境該怎麼辦?」有網友指出,汐止濟德宮請示媽祖「擲出三聖杯」,決定取消15、16日舉辦的南巡之旅

王定宇在臉書表示,今年面對嚴峻的「武漢肺炎」疫情,韓國因為「新天地教會」集會,導致韓國防疫全面潰敗,從義大利到泰國,都陸續停辦群眾聚集的活動,「你覺得台灣媽祖繞境該怎麼辦?」他也提到,若民眾表示意見前可以先表明自己年齡會更好。

許多網友在貼文下方留言,紛紛表示「每年都可繞境的民俗活動停止一年,不要大量人移動;是現代社會人該有的智慧」、「36歲,希望停辦」、「非常時期應該要暫停!為了人民的健康,為了防疫工作~」、「當家難為,我尊重執政團隊的決定」、「我59歲,希望停辦。」、「身為台灣最具指標性的廟宇之一,如可自主性的停辦,對台灣防疫的強度會有助益」。

大部分網友皆認為,停辦一年不僅可加強防疫工作的進行,也不影響信眾的虔誠信仰。有位住在汐止的網友更表示,住家附近的媽祖廟「汐止濟德宮」繞境規模雖沒有大甲鎮瀾宮的盛大,但考量防疫工作,請示媽祖後擲出「三個聖杯」,決定停辦今年的南巡之旅。廟方的這項舉動也吸引網友一片讚賞。

汐止濟德宮,被是位於新北市汐止區禮門里的媽祖廟,為2017年高人氣電視劇《通靈少女》主要取景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