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續延燒,第一批武漢台人包機返台因產生許多爭議,導致後續包機遲遲未有結果,對此,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25)日表示,如果總統蔡英文能授權他代表政府,去武漢協商救援事宜,他一定非常樂意,盡全力達成任務,並將之視為畢生的榮耀,但不知蔡總統是否願意授權?

羅智強在臉書透露,立委洪孟楷昨日與他的團隊一起去淡水探視一位老人家,這名長輩因女兒、女婿受困湖北,乏人照顧,本來準備在年後做腦血管瘤的手術也必須延後,希望老人家的身體能撐得住。

隨後,羅智強分享了一段一名受困在湖北無法返台的女士對話訊息,並聲稱這是朋友透過臉書私訊傳來,該名女士稱,「在此對我們所愛的人說抱歉,我很愛你們,孩子,對不起!媽媽暫時不能回去做你愛吃的早餐;對不起婆婆、公公,我暫時不能回去侍奉您們,你們要照顧好自己身體,別忘了吃藥;特別對我的老闆說:因為不得已我選擇留在了這裡,如果還可以,請您幫我留住工作…等疫情過去,我們會重新站起來的,相信政府會協助我們度過難關……」

羅智強自稱,他的私訊內容還收到湖北受困同胞怕繳不出房貸、車貸,希望政府能代為協調銀行延遲繳款,也有擔心孩子的受教權被影響,因為已經開學了,尤其108課綱每次考試都要上傳,這名家長想問教育部會不會為他們的孩子特殊處理?此外,還收到一名2歲孩子在湖北與台灣的爸爸視訊時,哭喊著要撲過去抱爸爸。

由於近來不斷就武漢包機事件發表看法,許多網友要羅智強「去武漢救人」,羅智強強調,「如果蔡總統真能授權我代表政府去武漢協商救援事宜,我非常樂意,能有機會像《極度恐慌》這部電影中,達斯汀霍夫曼飾演的男主捨身救人,我一定盡全力達成任務,並將之視為畢生的榮耀。現在問題來了,蔡總統願意授權給我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