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防止疫情擴散,武漢目前正處「封城」狀態,但台灣有一名血友病童滯留當地,她的母親先前不斷向政府求救,表示兒子的藥劑快告罄,希望趕快安排包機,引起熱議,如今他們趁著「解禁令」順利出城搭機返台,而這名血友病童的母親受訪時公開強調,自己從未說過「我愛共產黨」,並「哼」笑了一聲,認為「說這些很無聊的!」指這些爭議都是有心人士在背後操作。

血友病童的母親24日接受政論節目《鄭知道了》訪問,她坦言「本來是想低調的等政府,相信他們一定會來接我們回去」,但後來發現媒體完全都是抹黑重傷,之後回台將會保留法律追訴權,也會開記者會向大眾澄清,對於輿論「為什麼大家都說我不去面對?」,血友病童的母親強調,「我不是不面對,而是相信政府,一定會接我們回去。」

血友病童的母親重申,媒體都在報導自己曾說「我愛共產黨」,但她從來沒有說過,這是她轉載一篇「楊先生的發文」,她也不認識這個人,就只是覺得楊先生身為一個台灣人,敢在這個環境下,說出「我愛共產黨」、「我是中國人」,覺得滿有膽的,所以想說「為他按個讚」,自己沒有其他政治色彩。

血友病童的母親提到,台商會長、海基會及高醫的護士長「這3個部門不都是台灣政府嗎?」政府部門關心兒子,也經常跟他們聯絡,之後冷笑「哼」一聲「說這些很無聊的,我有說過感謝中國這方面嗎?」,指一切應該都是被有心人在幕後操作。

血友病童的母親昨晚帶著兒子已搭機返台,面對外界爭議,她在政論節目上透露,會開記者會澄清,並保留法律追訴權。   圖:翻攝自姚人多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