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因「千里送藥」引起關注的血友病童,其母親22日向外界求救,稱沒藥了,盼政府能「救救孩子」,不過他們今(24)日將搭機回台。資深媒體人黃創夏對此反問,「都要回來了、藥也拿到了……昨天晚上是在呼喚幹嘛……」

首批武漢包機返台者因爭議多,後續包機遲遲未有下文,滯留武漢的血友病童因藥物不夠,所以海基會、高醫和台商10日接力送藥,「千里送藥」給血友病童,不過病童母親不但沒有表達感謝之意,甚至隱隱說政府有顏色考量,引起爭議。

病童母親馬姓女子22日深夜透過中國的「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台企聯)」發布聲明,表示再過幾天將面臨無藥可用的困境,並喊話希望救救孩子,讓武漢包機盡早出發。但隨即遭打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在20日開了4劑給他的家人,預計藥可以用到3月28日。

但荊門台商協會會長簡俊男卻稱,這4劑藥還沒送達中國,不過血友病童和其母今晚間將自成都搭機返台。

針對血友病童母親一連串不可思議的舉動,黃創夏今在臉書發文,問「都要回來了、藥也拿到了……昨天晚上是在呼喚幹嘛……」

此文一出,引來熱烈討論,網友留言回應,「幕後有導演」、「玩雙面刀、兩邊通吃的牆頭草」、「該考慮立法管制 這種鑽漏洞的426」、「製造社會混亂的心機超重,果然是對岸高手!」、「喊給滯台五毛聽的而已」。

針對血友病童母親一連串不可思議的舉動,黃創夏24日在臉書發文,問「都要回來了、藥也拿到了……昨天晚上是在呼喚幹嘛……」   圖:翻攝自黃創夏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