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中國武漢疫情爆出至今,約莫一個月的光景,就造成了全世界的恐慌,而且有越演越烈的趨勢,和中國商業往來交流頻繁的台灣,在防疫的努力上當然必須要更加倍的謹慎團結。

而在這一點上,不論是行政院的禁止口罩出口、經濟部協調口罩工廠趕工,或者是衛福部疫情指揮中心開設,並且每日召開記者會公布進度等,都讓人看見了有政府,會做事的重要性。

根據最新民調顯示,蘇貞昌的內閣整體施政滿意表現,不僅有高達69%的民眾表達肯定,更創下首次民選總統以來,內閣施政滿意度最高的紀錄。

但是在這過程,似乎是因為人民關注都集中在衛福部,也讓不甘寂寞的柯文哲市長,幾乎是一逮到機會就想要炮打中央,刷刷存在感,順便也蹭蹭熱度,好像擔心民眾忘記他的醫師身分。

可惜的是我們的柯市長,或許是因為市長當久了,或許是太戀棧權力,積極的想要對未來布局,每每發言,就屢屢失言,不僅扯中央防疫的後腿,亂爆料隔離中心地點,就連自己台北市防疫應變會議也只出席過一次,讓人不禁想問,柯市長是否有把民眾的性命看在眼裡。

但更讓人生氣的是,當柯文哲被民眾痛罵、媒體質疑為何亂放砲的時候,竟然還敢說出,中國為什麼今天搞成這樣子,就是因為隱匿,甚至還講出「台灣跟中國同一個醬缸泡出來的,常常邏輯都差不多」,想要藉由中國的情況,要來暗酸拚命守護台灣防疫,幾乎快累倒的陳時中部長。

真的不曉得柯市長到底有什麼樣的臉,說出這樣的話語,以及做出這種不倫不類的類比。

不僅因為柯文哲過去,最愛說的就是,「中國官員素質比較好」,甚至加碼「有任期選舉對台灣政治是傷害」,簡直就是把中國的制度捧上天,好像民主很該死,更重要的是,陳時中所謂不公布個案,是希望不要造成社會恐慌,但依然會給縣市首長知道,到底柯文哲是在扭曲什麼?

真的希望柯文哲市長,如果擔心沒有舞台,不如就在防疫上多多用心,參加防疫會議,並且把居家自我隔離的民眾好好控管好,讓市民安心一點,畢竟不是在臉書上發文打嘴砲,不配合的民眾就會自動回家,而且你這樣的行為,其實跟中國官員只會吹數字沒什麼兩樣,到底誰才是跟中國同一個醬缸出來的?

文/馬晉宜(台北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