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罹患重度血友病的少年,因武漢肺炎疫情滯留湖北,最新消息傳出,少年和他母親將搭乘長榮航空,預計今天(24日)晚上10時44分左右抵達台。

由於血友病童又面臨待藥危險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表示,已在2月20日開出第二批藥物,共四針劑,透過管道託給家人,藥量足以用到3月28日,然而荊門台商協會會長簡俊男23日傍晚指出,第二批針劑至今並未送達到大陸。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荊門台商協會長簡俊男今證實,病童和他母親今晚將回台,簡俊男說,經過一個多星期的奔走溝通,在各方協助下才完成這項任務。

湖北武漢自1月23日以來封城迄今已滿1個月,武漢市官方今(24日)發布,有限度地開放車輛和人員進出。

簡俊男透露,病童和他的母親自從封城後,就一直待在家中,在計畫成行前,23日才在荊門統戰部及台辦的安排下,在剟刀區人民醫院,進行健康證明診斷,也抽血檢驗並做CT檢查,將一併帶回台灣。

陸委會表示,針對武漢的外地人已經開放可以出城,對我國疫情衝擊的評估,將於下午4點由指揮中心對外統一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