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爆發武漢肺炎疫情,根據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目前確診病例多達155人,已有3人死亡,引起當地恐慌。1家總部在羅馬的口罩工廠,10年的庫存在10天內被中國掃光,目前義國本身也陷入口罩荒,威尼斯嘉年華活動已經取消,而當地各教堂幾乎都對外關閉,媒體報導,到3月1日前,各種婚喪喜慶停辦,不得已要辦喪禮,也不會有任何彌撒禮拜儀式。

義國倫巴底大區(Lombardy)傳出武漢肺死亡病例,包括義大利足球甲級聯賽有4場賽事延期,威尼斯嘉年華最後2天活動同步取消。當地如臨大敵,官方已經下令,只是體溫超過攝氏37度(da 37 gradi in su)就被視為發燒,禁止上班。

各級學校,從幼稚園到大學,包括「Claudiana」衛生學院和「Monteverdi」音樂學院的教學活動在3月1日前,全部暫停;而圖書館與自修室也不對外開放。

稍早還沒傳出疫情前,義大利口罩工廠「Dpi di Roma」主席上週受訪時表示,他們每天收到上百萬個口罩訂單,在過去10天中,該公司清空了10年的庫存。這位公司高層當時還稱義大利沒有疫情,民眾不必恐慌。

未料隔不到1週,義大利武漢肺炎疫情大爆發,現在有錢也搶不到口罩。

目前義大利已經變成歐洲疫情最嚴重的國家,該國境內感染個案集中在北部,以米蘭為首府的倫巴底大區最多,其次是以威尼斯為首府的威尼托區(Veneto),奧地利一度傳出禁止義大利火車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