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嚴峻,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今(22)日宣布第19例中部白牌計程車司機的家庭群聚感染已結案,感染源也已鎖定是一名浙江台商。不過,昨晚卻有自稱為該台商父親的人在新聞台中call in,為兒子喊冤,指稱兒子沒病,並對社會喊話「不要針對我兒子」,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爆料者說不希望被標籤化,可是他的談話內容已讓親人被標籤化,並針對未查證就播出的新聞表示將會依法辦理。

陳時中表示,有新聞台在未查證確實的情況下,就公開自稱為感染源浙江台商父親的爆料,該爆料內容表示,該台商並未不舒服,並表示,身邊的人經過檢查都沒有病。

陳時中表示,爆料者說不希望被標籤化,可是他所講的都讓親人被標籤化了,如果大家都來爆料,以後誰敢講任何事情,陳時中強調,對於這樣新聞披露是否恰當、合法,指揮中心會依法辦理,爆料者在談話中說「兒子都沒有不舒服」,可是健保資料裡面就是有查出從1月22日到2月10日有呼吸道相關症狀在就診中。

「用個人感覺來做重大疫情的評論是不恰當的事情。」陳時中表示,該名爆料者甚至說「不要針對我兒子」,可是當他在新聞上這樣披露時,兒子就已經被標籤化,並呼籲大家不要把相關疫調人員、感染者、接觸者標籤化,必須共同努力面對疫情。

另外,近來有許多重要人物公開希望疫情能更透明,陳時中回應,地方政府一定會知道疫情相關資料,如果地方政府覺得沒辦法掌握,可以跟指揮中心說,指揮中心會考慮是否公布相關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