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疫情持續擴大!日本熊本市政府今(22)日宣佈,一同居住的20歲女護士及其父親確診感染,熊本縣也宣布一名60多歲男性確診,這也是熊本縣首次出現確診病例,可能是2月上旬在北海道感染的,目前新確診3人均入住縣內的醫院,病情穩定。

根據日媒《共同社》報導,熊本市政府表示,新確診的女護士在該市的熊本托麻台康復醫院工作,17日出現咳嗽的症狀,18日在市內的醫院就診,並持續咳嗽和發燒,在另一家醫院就診後,21日接受檢查,確定出現陽性反應,目前尚不清楚感染源。

15日是確診女護士最後一次上班,並在16日與6名同事一起到市內舉辦的「熊本城馬拉松」,晚上再與另外5名同事吃飯,命錢熊本托麻台康復醫院已決定,從22日起停止門診至少一週。

該女護士的父親於20日出現咳嗽的症狀,並在21日作為女護士的接觸者到醫療機構就診,女護士的父親在熊本縣阿蘇市從事土木工程作業。父女倆此前一個月內沒有出國旅遊史,女護士之母親監測結果為陰性。

另外一起新確診是出現在熊本縣,熊本縣政府表示,60多歲男性家住北海道,為照顧父母而留在老家,他於2月2日至10日前往北海道,在札幌市觀賞了「札幌冰雪節」等。在北海道主要與妻子一同出行,還與4名朋友吃過飯,往返北海道時乘坐飛機及巴士。返回熊本後,到訪過父母入住的縣內養老設施,並在15日出現疲憊感與感冒的症狀,21日接受檢查,確診為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