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行動勢如破竹,但國民黨主席郝龍斌昨以罷韓活動恐增加肺炎社區感染風險為由,呼籲停止罷韓。對此,國民黨立委葉毓蘭今(21日)受訪表示,國民黨給韓國瑜支持是理所當然,也認為郝龍斌的呼籲適當。

葉毓蘭表示,不管是郝龍斌或江啟臣,兩人願意為國民黨挺身而出,都是他們非常尊敬的,而韓國瑜既然曾經擔任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所以國民黨應該要給韓國瑜支持,這也是理所當然的。

葉毓蘭表示,的確在整個疫情還沒舒緩的過程中,減少群眾聚集,本來就是非常重要的,不管是知識、常識來講。而台灣民眾對於政治性集會比較熱衷,所以郝龍斌做出這樣的呼籲是適當的。

另就美方將台灣也列為社區感染國家名單的狀況。葉毓蘭稱,相信美國政府對台灣有很多善意,因為蔡英文政府跟美國在外交上有非常多合作關係,而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 做出這樣的呼籲,也是針對其國人旅遊安全提出的警訊,主要是台灣在這段時間,行政院讓大家不必戴口罩,又因為有一些確診案例,所以其他國家對其國人作出的警示,我們要允以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