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今(20日)成立居家檢疫關懷中心,新北市長侯友宜、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都出席與會。侯友宜也當面建議,中央應將防疫等級提升為一級開設,陳時中雖未正面回應,但強調中央按照既定步驟走,並指針對第24例確診個案相關細節,下午將召開記者會報告。

因應新冠肺炎(COVID-19,又稱武漢肺炎)疫情升溫,侯友宜上午出席「新北市居家檢疫關懷中心」成立記者會時,針對第24例確診案例,近2年無出國史,感染源不明,發病29天才確診,加上下週開學後新挑戰又來,侯現場建議陳時中應提升防疫指揮中心一級開設,面臨新的作戰模式。

此外,侯友宜也建議,對於故意失聯的居家檢疫者,新北市也設立集中檢疫所來監管,和中央並肩作戰,但也會對此收費。

侯友宜也提到,自己在第一線打仗40多年,從過去SARS到這次武漢肺炎,他認為SARS來得快、去得也快,但武漢肺炎整個波段來看,他雖不是專家,但強調應該「禦敵從嚴」。

侯也感謝,這段時間有陳時中率領的團隊擋在前面,防疫才能做到如此到位。

陳時中則說,侯市長的建議有道理,但他也強調目前中央按照既定步驟,一步一步往前走,至於針對第24例確診個案的相關細節,他也提到下午將召開記者會詳細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