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行政院院會今天(20日)通過「嚴重特別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授權編列新台幣600億元預算用於防疫與振興紓困,後續送立院審議。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0日)出席民進黨團大會,尋求執政黨立委支持。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中午舉行黨團大會,討論各委員會登記情形等事宜,蘇貞昌、副院長陳其邁、政務委員羅秉成等人也出席,盼立委能支持特別條例。

蘇貞昌一進來就與民進黨立委一一握手、寒暄,黨團總召柯建銘則在會中宣示,新會期明天開始、即將開打,並歡迎蘇貞昌等人到來;蘇貞昌向在場立委恭賀,祝福立委們國會工作順利,大家一起努力。

蘇貞昌說,在總統蔡英文領導下,我們責任艱鉅、人民對政府很期待,民進黨一直與民意站一起,過去他擔任院長工作,做出一點成績,要感謝黨團同仁幫助,如同婚法案、反滲透法,都是黨團團結之下,讓法案順利通過。

談起特別條例,蘇貞昌指出,面對疫情嚴峻下,政院今天通過特別條例,希望能請在場委員指教、支持,並以最快時機通過;他強調,疫情千變萬化,所幸有國人、全民支持,讓我們能隨狀況調整作業,現在鄰國確診案例越來越多,台灣很努力守住第一線,未來政府也會繼續努力防堵疫情,如同先前防堵非洲豬瘟一樣。

蘇貞昌與綠委蔡易餘握手寒暄。    圖:陳佩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