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狀病毒(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嚴峻,隨著疫情升溫,中國各省份宣布延後至2月10日開工;部分城市也實施封閉式管理,當地民生、經濟受到重挫。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口罩、酒精等防疫用品成民眾搶購的目標,各地紛紛出現缺貨的情形;尤其中國人口有14億之多,防疫用品更是匱乏。

隨著2月10日企業陸續開工,在口罩一片難求的情況下,民眾竭盡所能地尋找家中能阻擋飛沫傳染的用品,如塑膠袋、尿布、雨衣、安全帽,甚至是布偶裝等上街,形成奇觀。

微博上民眾各自分享自己的防疫方法,其中一張可見,辦公室員工各自用塑膠袋包住自己的座位;還有民眾到菜市場買菜,用尿布當作面具遮住自己的臉;也有民眾穿著娃娃裝,把自己包的密不透風。

中國一間裝修公司開工,員工用塑膠袋、帽子等,小心翼翼遮住自己的口鼻、眼睛,因為擔心太悶,還自己打造呼吸管道。一群人圍著施工圖研究,網友戲稱「不知道的還以為六大門派商議圍攻光明頂」。

辦公室職員紛紛用塑膠袋當作隔間,避免自己感染。   圖:翻攝自微博

婦人上街買菜,用尿布當作面罩遮住口鼻。   圖:翻攝自微博

民眾穿娃娃裝,並戴上口罩。   圖:翻攝自微博

民眾穿上充氣服裝。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