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立委陳柏惟今(19)日在臉書發文,怒嗆「吳斯懷你會不會太誇張」,陳柏惟說,今天看到新會期書面質詢的文件,吳斯懷居然批評蔡英文總統不該挑釁中國,陳柏惟怒批「沒有下架吳斯懷,吳斯懷就準備下架台灣」。

陳柏惟說,吳斯懷的書面首次質詢,竟然是批評蔡英文總統不該挑釁中國,問「我們真的準備好了嗎?」怎麼不先去問問中國是否放棄武統台灣了,只要他們一天不放棄,台灣就必須面對中國開戰的風險。不去抨擊侵略者加害人,反而指責被害者抵抗暴政的決心,難道吳斯懷已經準備直接投降了嗎? 

他認為,新會期第一次書面質詢,就提出如此荒腔走板的內容,是否一心想做中共傳聲筒馬前卒,那又有什麼資格對台灣國家定位說三道四?陳柏惟怒嗆,「沒有下架吳斯懷,吳斯懷就準備下架台灣」。  

陳柏惟表示,中國長期存在吞併台灣的野心,若不向中國投降,拒絕被中國奴役,就是他們眼中的台獨。然而台灣有一個政黨,專門迎合中國,他們的成員,退休後仍領著人民的納稅錢,卻赴中聽習大大訓話,教導共匪作戰,然後高升不分區國會議員前列。

陳柏惟說,去年他和林昶佐委員、洪慈庸委員、賴品妤委員組成 「前線」 呼籲 「護台防中」,要下架吳斯懷和他的好朋友們,以免他進入國會後,專門扯政府後腿,洩露國防機密,加速中共滲透。 

然而很遺憾的是,最終沒有成功,讓親共大將吳斯懷還是進入了國會殿堂。 他承諾,要和夥伴們在國會牽制吳斯懷,降低他叛國、賣國舉動的傷害!

陳柏惟還說,今日吳斯懷就直指蔡政府重申國家主權,再普通不過的正常發言是 「挑釁中共」,意圖協助邪惡中共政權抹黑政府,煽動恐懼,矮化國家主權,降低我國自我防衛,抵禦外侮的意志!

陳柏惟強調,可以預見,這樣的舉動,是吳斯懷的第一次出擊,但不會是最後一次。我們希望國人同胞繼續做政府後盾,譴責吳斯懷在國會污辱台灣主權的質詢,也支持我們繼續推動 「境外代理人法」 立法以及國安機制的補完,以避免出現更多的吳斯懷。

 

吳斯懷首次總質詢資料。   圖:翻攝自陳柏惟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