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延燒,教育部日前宣布高中以下學校開學日延後至25日,為防止開學後學生密切交流造成社區感染的破口,教育部今(19)再發函各縣市政府教育局,表示家長與學生應相互配合落實健康管理,遇疑似症狀得在家休息。

教育部表示,學生若遇發燒(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標準:耳溫≧38℃;額溫≧37.5℃者,須以耳溫再確認)、咳嗽或非過敏性流鼻水等症狀,請主動告知學校後盡速就醫,學校不會將其列為缺席。

教育部強調,為了避免因疏忽防疫造成更大成本,校方、老師應積極宣導防疫事項,並配合各項防疫作為;家長應主動關心子女健康狀況,注意若有症狀出現需立即戴上口罩避免傳染,學生需落實自主健康管理,上學前需量測體溫。

目前教育部已統籌備用口罩645萬片、酒精8.4萬公升,額溫槍2.5萬支以備開學之需,酒精、額溫槍將會逐一配發,作為校園單位防疫運用;口罩供有需要的學生及教職人員發生緊急狀況時使用。教育部呼籲國人防疫勤洗手、注意個人衛生與咳嗽禮節及生病在家休息,守護個人健康同時也是守護他人健康。

教育部今(19)發函至各縣市教育局。   圖:教育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