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中國大陸官媒《中央電視台》新聞報導,湖北武漢「武昌醫院」院長劉智明因感染「武漢肺炎(世衛命名:COVID-19,新冠肺炎)」於今天(18日)上午10點30分病逝。

根據了解,武昌醫院是「武漢肺炎」武漢市首批「定點醫院」之一,而劉智明是第一位因「武漢肺炎」犧牲的院長。而劉智明逝世的消息在17日晚間即已四處瘋傳,但今早劉妻駁斥這個訊息,表示醫療團隊給劉智明裝上葉克膜,仍然在搶救中。但大陸官媒央視午間報導,劉智明因感染「武漢肺炎」於上午10點30分去世;過程猶如「吹哨者」李文亮醫師的翻版。

據公開資訊顯示,1969年出生的劉智明為湖北十堰人,1991年自武漢大學醫學院畢業,專長為顱腦外傷、顱內腫瘤、腦血管疾病等診斷治療,尤其擅長神經外科疾病手術治療;現為湖北中醫藥大學和江漢大學碩士研究生導師。

而武昌醫院因感染「武漢肺炎」死亡的醫護,還有59歲的護士柳帆,具稱當時防疫物資缺乏,沒有防護衣可穿,結果造成全家4口全部感染武漢肺炎,最後父母及柳帆過世,只剩弟弟還在加護病房搶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