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架武漢台商包機今天解除隔離返家了,一位充滿感謝的台人寫了一封感謝信,感謝國台辦、海協會、台商會、在武漢的義工、所有跟中國有關的團體都謝了,最感謝的還是徐正文,文末呼籲希望所有武漢台胞都回到台灣。

看完這封感謝函,更加證明我們的堅持拒絕再出現第二架武漢包機是明智的。當台灣面對全球的最大災難時 ,拿2300萬國人的健康下賭注,迎接回來的這群人,口中謝的唸的,還是中國。一封信函裡,對台灣的感謝只有聊備一格,對中國有關人員及台商團體和中國官方充滿感謝。

被熱心網友起底的血友病童母親是超級韓粉,我們尊重個人政治信仰,而這位不具名女性寫的感謝函中,口口聲聲稱頌的徐正文是已遭國民黨清理門戶停權的黨員,是全民口中極負面的人物。飛機夾帶四分之一沒有台灣護照的人,應叫救命包機,還是中國富人的逃難包機?這麼充滿爭議性的人,是這位女子口中的救命恩人。 對她也許是,對台灣人而言是極不受歡迎人物。

這批幸運的台商,以瞞天過海欺敵術,成功飛來台灣,卻引全國怒火燒起來。

該女性這封感謝函尤其寫到對國台辦的感謝,正好阻斷後面可能再飛回來的機會。

個人探親也好旅遊也罷,讓台灣付出這麼龐大的醫療資源,動用眾多人物力,引動全民擔心害怕,該女只對國台辦感謝,對造成台灣人民的負擔視而不見。是腦袋堵塞了,還是祖國對妳強大的吸引力,讓你只記得祖國的付出,台灣人的付出妳置若罔聞。

不是擁有台灣護照,台灣人就該承擔私人理由造成的全民負擔。一切取之理所當然的心態,令人嫌惡。結束二週隔離所生活,滿滿對中國的感謝,感謝函是對中國政府寫的,看完令人搖頭嘆息。

我想妳還不是最嚴重的,天知道那200多人想的是二週隔離時間當犯人,菜色不夠好,行動受限沒人權。誠如一位名主播說的經典句--要不要乾脆回中國吃蝙蝠啊?

投資有賺有賠,風險請自付。出國旅遊經商就業或定居,風險也請自付。那種對國台辦、中國台商團體的感謝函,就不用蠢到寫完刊登在全國各大媒體。妳只是加深台灣人更痛很這種平時喊中國祖國,發生瘟疫時喊我是台灣人的族類。等把人救回台灣,還在念茲在茲感謝中國有關人員和機構。

這是一群不值得救援的人,拿著台灣護照恐嚇台灣人的一群人,雖然不同姓氏,卻像極了複製人的一群人。拿台灣護照恐嚇台灣人的說法不精準,有了前車之鑑 ,四分之一是沒有台灣護照的人。極可能將我們的醫療壓垮,用我們的生命健康安全押在這種只會感恩大中國的人身上,台灣人,我們真的看起來很笨嗎?

不只對中國充滿感謝,最後還有意無意指出後面近1000個武漢人都該回來台灣。這種得了便宜又賣乖的台胞想法,我們是不是救錯人了?第一次包機是被騙,若再發生第二架包機,這個政府就是蠢得可憐了。

武漢肺炎是本世紀最可怕的傳染病,救人得量力而為,台灣有能力救千顆疑似炸彈?何況還有一堆阿狗阿貓夾帶上機。國台辦開的千人名單,黃鼠狼給雞拜年,雞相信黃鼠狼的下場是如何?

看完這封謝中不謝台的感謝函,我們也該清醒了。去陸委會場外抗議的所謂「台商家屬」,跟去抗議「反滲透法」活動的主持人同ㄧ個。 這種所謂的台商,一再用人道恐嚇我們,政府怕怕,鄉民不怕,我們來當政府的強力後盾吧。

台灣人 ,別再傻了,先自救再言其他。台灣正面臨嚴峻的挑戰,武漢人再入境,只會讓雪上加霜。人道者主張一定要接回武漢人,那千人隔離所就設在他們家隔壁,就這麼說定了。

文/徐有義(資深政治顧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