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自武漢搭乘包機返台有247人,被隔離的28位台商14天的隔離檢疫期滿,除1人確診外,246人都順利返家,部分接受隔離的民眾今(18)日早上由遊覽車載回家,部分民眾則有親友開車返家。不少隔離者寫了親筆信,對工作人員2周的照顧表示感謝。

綜合媒體報導,有一位隔離者向衛福部疾管署和各位防疫工作人員及值班的工作人員,表示致以衷心的感謝。

1月22日晚上,隔離者一家四口抵武漢,一覺醒來就封城了。直到2月3日早上10點接到台辦集合的電話,到晚上12點飛機在桃園機場降落……這段經歷宛如電影情節!

隔離者說,「我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重回台灣。武漢是我的故鄉,台灣是我的家。透過機窗向外看,您們站在那裡等我們,從我們下機不分晝夜地進行檢疫工作,到這14天來的日常生活照顧,每天的健康追蹤,一路守護我們平安,寧靜地渡過了集中檢疫的時間。感謝當我們已進入夢鄉,還在樓下駐守的警察人員。這段時間使我們深深感受到國家衛福部疾管署的努力以及各位的專業和敬業。」並稱讚,「台灣美,人更美!」

信末再次強調,「讓我代表全家再次衷心感謝衛福部疾管署和各位防疫工作人員及值班的警察、工作人員」,謝謝您們無微不至的照顧!辛苦了!

祝願疾管署、各位防疫人員、警察、值班工作人員家庭幸福,一切順意!

防疫人員在機場向入境旅客說明檢疫流程。   圖:林昀真/攝(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