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黨不分區立委落選人邱毅17日在微博發文表示,台灣問題若再繼續拖延,「台獨問題只會更嚴重,兩岸只會越走越遠」。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范雲今(18)日針對此事表示,若邱毅這麼憂心疫情,又希望促成統一,請自己先搬去武漢!

針對邱毅說,從這次疫情,可以看到「台灣問題不能再拖了」的言論,范雲今在臉書發文反問他,什麼叫做「台灣問題不能再拖了」?只有對中國政府,台灣才是個「問題」。

范雲認為,邱毅要求北京不能再拖,就是在鼓吹「武統」!因為他們沒有民主統一的選項。更何況,台灣民意也完全不支持統一。現在的中國政府要處理台灣,只有武力犯台一途!

她說,這位使用台灣健保卡的邱毅,如果這麼憂心疫情,又希望促成統一,請自己先搬去武漢,好好地享受你所效忠的祖國吧!並用hsahtag強調,「台灣這個國家必須正常化」、「台灣中國一邊一國」、「防疫優先」。

針對邱毅說,從這次疫情,可以看到「台灣問題不能再拖了」的言論,范雲18日在臉書發文反問他,什麼叫做「台灣問題不能再拖了」?   圖:翻攝自范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