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COVID-19)持續升溫,台灣累積確診達22例,其中還有1位病患已病逝,對此,知名網購達人486先生今(18)日表示,「自己的國家自己救」,每天辛勤工作,為的就是在國家有需要的時候能夠挺身而出,因此自己捐出了200萬元,「希望給衛福部長陳時中等人添些子彈」。

486先生稍早透過臉書指出,每天辛勤工作,為的就是在國家、社會、國人有需要的時候能夠挺身而出,此時此刻,自己的國家自己救,昨天他捐出200萬元,希望能給陳指揮官等人添些子彈,面對中國瘟疫,希望國人同胞鎮定對待,大家一起加油來面對,再一次感謝全國所有醫護站在第一線,請各位務必注意自身安全與健康,敬禮!

貼文一出,立即引起網友們討論道,「台灣有486先生真好」、「謝謝為台灣出力」、「有錢出錢,沒錢就不要亂跑造成社會的負擔」、「大氣的企業家」、「付諸行動的人,讓人非常敬佩」、「 太欣賞你了啦!」、「身為你的粉絲我驕傲。」、「正港的愛台灣」、「社會需要更多像大哥一樣的有心人士,感謝大哥」、「這樣的商家一定力挺」、「會賺錢又愛台灣,486先生真的是值得學習的對象」。

486先生透過臉書表示,自己捐出兩百萬給衛福部,希望為國家防疫工作盡一份心力。   圖:翻攝自486先生臉書

486先生捐出兩百萬給衛福部,透露「希望能給陳指揮官等人添些子彈」。   圖:翻攝自486先生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