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一名洪姓女子在社群網站多個社團中PO文表示,自己因工作受困武漢,後來花新台幣15萬元,透過馮姓男子協助「偷渡」,並稱有需要的台商可以找馮男的協助,並留下馮男的LINE帳號。高雄市刑警大隊獲報後追查,發現洪女、馮男都是假帳號,警方將繼續追查IP位置。

洪女15日在臉書社團PO出該文,內文表示,「因為半年前跑去武漢找工作,結果被封城困住幾天,拖了兩三天要回台回不出來 結果看到馮O硯大哥的廣告。」

洪女說,「結果硯哥真的帶領我去他的私人管道偷渡,費用扣掉武漢道海邊的車費後還要十五萬。」她直呼「真的嚇到了」,並答應洪男,以後不再去武漢工作,並留下洪男的LINE幫忙宣傳。

網友看了紛紛留言,「這個要去檢舉一下讓他知道亂打廣告的後果」、「我先通報衛生署了」、「這根本不打自招,趕快通報衛生署」、「所以你沒隔離,講的自己很了不起嗎?想害死誰阿?」面對眾多網友質疑,洪女還不甘示弱回應,「有很多台商回不來,我提供回台管道」,還強調不可能包機,所以只能偷渡。

由於此文也在「高雄大小事」PO出,高雄市衛生局獲報後,與高刑大隊一同調查。警方初步研判,洪女帳號是假帳號,加入馮男的LINE帳號,發現是廣告群組,警方推論,對方可能是藉由疫情,欺騙民眾加入廣告群組。

警方指出,這篇文章讓民眾認為疫情恐出現漏洞、甚至引發恐慌,警方正在調查發文者的IP位置,屆時將約談當事人,也會與衛生局疾管處調查是否出現防疫破口。

網友反應。   圖:翻攝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