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武漢包機3日返台,因機上確診一名病患,且包機過程、內容爭議多,至今後續包機仍未有確切消息。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 (15) 天以「所羅門王的審判」來比喻,暗酸政府目前禁止的政策,「反正我沒錯就好。」

所羅門王的審判故事,是兩個母親在所羅門王面前爭執嬰兒是自己的,所羅門王難以判定,便拿出一把斧頭,準備將嬰兒劈成二半,二個母親各分一半,母親A大聲嚷著:「好啊!那就一人一半啊!」母親B卻淚流滿面,向所羅門王承認自己說謊,願將孩子讓給母親A。最後所羅門王收起斧頭,將孩子判給了母親B,並且處罰了母親A,因為世上真正的母親,不會忍見自己的孩子被斧頭劈成二半。

羅智強以「所羅門王的審判」為喻,指「中國」和「台灣」來到所羅門王面前,相互指責對方覇道,故意在名單、防疫設施、包機航班做文章,干擾撤僑作業,要求所羅門王判定對方有錯。

所羅門王向他們提問,「民眾是哪來的?」,中國和台灣都異口同聲地說「台灣來的。」所羅門王向他們指出,「如果你們雙方都不願各讓一步,那就不要撤好了,反正倒楣的是台灣人民。」又說「你們如果同意不撤的話,我可以判你們都沒有錯。」此時,中國說「那太好了!反正都是台灣人。」便開心的走了。而台灣呢?「那太好了!反正我沒錯就好。」也開心的走了。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   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