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連署第二階段目前正如火如荼進行中,但志工日前在內門紫竹寺擺攤連署時,卻遭當地里長威脅,「我數三聲你不出去,我馬上開車撞你」,此外,還有電池行特地掛紅布條,寫上「罷韓純粹政治鬥爭,規避涉貪追查,尹立19標案百發百中,有公信力嗎?」對此,「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決定不再隱忍,今(15)日前往高雄地檢署按鈴提告。

針對內門里長謝振城直接威脅罷韓志工的行為,尹立痛批,高雄市長韓國瑜放任韓粉,但司法會保障罷免基本公民權,所以他決定透過法律來懲治這些意圖阻止或干擾罷免的民眾,過去台中有里長因阻擾罷免連署遭解職,因此希望檢方依法偵辦。

尹立此次按鈴,除了針對瑞山里長外,還有台南電池在旗下分店,掛布條誣陷他的言論,尹立認為對方意圖干擾罷免,因此一同控告。

尹立也呼籲,台灣是一個民主社會,有任何的意見希望可以透過投票來表達,罷韓提案早已正式進入法定程序,二階連署更已跨過門檻,最終都會透過投票讓全體市民做決定,勿以脅迫等不當手段干擾。

台南電池在各分店掛起紅布條,上面寫到「罷韓純粹政治鬥爭,規避涉貪追查,尹立19標案百發百中,有公信力嗎?」   圖:翻攝自台南電池臉書

罷韓連署站日前在紫竹寺擺攤,卻遭內門區瑞山里長威脅,要開車來衝撞。   圖:翻攝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