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世界衛生組織宣布將武漢肺炎正名為「COVID-19」,但我國防疫指揮中心表示,為便於國人理解,仍沿用原稱「武漢肺炎」。這讓親中藝人黃安相當不滿,直批「民族敗類」、「野心分子」。對此,醫師兼法醫的高大成昨 (14) 天開酸黃安,「你是中國人,怎不回去看看鄉親過得好嗎?」

針對新冠肺炎(COVID-19)正名,我國防疫指揮中心仍使用舊稱「武漢肺炎」,此舉引起中國不滿,官媒新華社更痛批民進黨政府「抹黑大陸(中國)、煽動仇視、冷血自私、心術不正」。黃安也跟上官媒腳步搭腔,14日在微博發文痛批,「全世界都叫新冠病毒,或者世衛剛發表的 COVID-19 ,只有港台還對『武漢肺炎』依依不捨,還帶風向指責世衛祕書長一定是受到中國的威脅利誘才改名的。這些民族敗類、野心份子最希望『武漢病毒』名垂千古,司馬昭之心,只能騙騙島民而已」。

針對黃安的嗆聲,高大成也做出酸度爆表的回應。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指出,高大成對於黃安發言一事,先是笑笑地說「很多人想離開那邊,黃安就是最標準的!抹見笑!你問黃安為什麼不回去看看,一張嘴在那邊543,那他說自己是中國人,回去看看『我的鄉親』啊,到這節骨眼才知道利害關係。」

接著,高大成對著黃安的痛點批評,指出「他就不敢離開台灣,還回來買口罩,買不到啊!他是最諷刺的一個人,為了破壞台灣輿論才這樣,想講我們台灣不好。」高大成表示,中國隱匿疫情真實情況才最令人擔心,並嗆黃安「你回去試試看,看感染後會不會接你回來。」他說:「我們台灣醫療這麼照顧他,他還這樣,真的是…」

高大成不留情面的批評,也受到許多網友稱讚,紛紛留言「黃安真的是敗類,賣國賊」、「黃安帶頭背叛祖國中國 ,真是逃離第一」、「高法醫突破盲點了」、「黃安,你他媽的該回去了,小粉紅找你了」、「黃安猶如病毒,敬鬼神而遠之」、「就是一個無知又無恥的舔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