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參選人郝龍斌雖出身新黨,但郝提出的兩岸論述,直指中共應先釋出善意,正視中華民國政府存在事實。對此,新黨發言人王炳忠再度對郝龍斌發難,點名郝龍斌回應,「你怪中國不承認中華民國,那你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嗎?」

郝龍斌參選國民黨主席後,陸續拋出若對岸不承認中華民國,應該不惜中斷三通等論述。使得王炳忠曾抨擊郝「民進黨現在都說不反交流、不反三通,反譏國民黨忽然要斷三通、廢九二共識大爆走,你究竟將到了誰的軍? 」

王炳忠今再酸稱,他並不把國民黨當敵人,但他當然有與國民黨不同的主張,「我很清楚,許多國民黨人被817嚇傻了,所以爭相想學如何騙票」,這些人一致認為,只有表現對中國強硬的立場,才能讓民進黨製造的「天然獨」願意接納國民黨,就算國民黨有比民進黨更能緩和兩岸關係的能力,也要先騙到票,選上了才有得搞。

王炳忠表示,何況民進黨和國民黨的不同,在於民進黨先確立了台獨的價值,才討論如何包裝台獨的「騙術」,國民黨卻本末倒置,追逐騙術而不確立價值,所以自然經不起對手直搗核心的步步進逼。論述的技巧當然可以討論,但論述的本質必須先建立信仰,以郝龍斌這樣出身背景者會如此表現,透露出他與周邊一群國民黨人是從內心裡已經投降,而非所謂隱忍待發的權宜手段。

王炳忠因此再次對郝龍斌拋出質問,主張稱「你怪中國不承認中華民國,那你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嗎?如果承認,根據世界公認的一中原則,中華人民共和國代表中國行使對台主權,不就完全正當化?如果不承認,那你又有何資格要中國承認中華民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