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權威病毒專家、先前對抗SARS一戰成名的鍾南山,在這次新冠肺炎疫情中,也備受政府及民眾重視。不過,中國作家劉信達突然在網路上挑起戰火,PO出近幾年在中國擁有高人氣的歐陽娜娜及鍾南山住家的住家照片,歐陽家相當氣派,鍾家則是相當簡樸。劉信達質疑歐陽憑甚麼比鍾有錢,不過該言論也被其他網友抨擊「你是不是羨慕人家?」、「你為什麼不為武漢捐款?」

中國作家劉信達在微博PO文及照片,照片是歐陽娜娜帶著明星朋友一起參觀自己家的廁所和浴室。劉信達指出「歐陽娜娜,你的浴室怎麼看起來比鐘南山的臥室還要大,你對社會有什麼巨大貢獻?」另外,劉信達也曝光了鍾南山家裡的照片,是一個老房子,很陳舊古老,壓根不是豪宅。鍾南山家裡的客廳很小,沒有太多的空間,櫃子很舊,裡邊擺放了很多東西,有些亂糟糟的。和歐陽娜娜豪宅比起來,鍾南山的房子顯得有些寒酸。

然而,對於劉信達的砲轟,網友似乎不太認同,有網友指出 :「明星確實富得流油!鍾南山前輩,那是國士無雙!這就是中國的可悲,明星網紅才是大家崇拜的職業!你能不能做個人?別張嘴噴人了!連住的地方你都噴,你是不是羨慕人家?劉信達,你作為一個作家,你為什麼不為武漢捐款?」

鍾南山家則是相當簡樸。   圖:翻攝自中國作家劉信達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