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警政署除配合中央政府同步開設指揮所外,警方也協助居家隔離及檢疫工作,從2月初至今,共383人持續居家隔離,期間須留在家中或指定地點,不得外出或出國,也不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然警政署今日表示,竟有13人因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規定被移送各地衛生機關裁罰

警政署發布新聞指出,為防制武漢肺炎疫情假訊息流竄,從1月23日至昨天止,警方偵辦假訊息案有61件,其中移送32件44人、偵辦中29件,將持續查察。

警政署表示,各地警察機關也協助執行居家隔離及檢疫工作,經統計,有13人因違反規定被移送各地衛生主管機關裁罰,警方後續也會組專案小組協尋需要居家隔離或檢疫的失聯民眾,且一定會在最短時間內找到人,防範肺炎疫情出現破口。

警政署指出,署長陳家欽已要求各警察機關全力執行邊境防疫、居家隔離、檢疫訪查與協尋、偵辦假訊息、檢疫所維安等任務,會貫徹防疫視同作戰政策,維護民眾健康。

警政署表示,為讓第一線執行勤務的基層員警無後顧之憂,陳家欽已向中央爭取,從7日起,每天提供每名外勤員警一片口罩,且親赴航警局、保安警察大隊及縣市警察局等單位慰勉員警執勤辛勞,期盼繼續共同努力對抗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