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中央防疫武漢肺炎,進出醫院都要全程配戴口罩!不料臉書粉絲專頁「只是堵藍」今(13)日貼出一段影片,只見一名中年男子沒戴口罩,要進醫院時被警衛攔下,他竟打電話向警方哭訴,一連串的行為引來網友批評。

影片中這名男子要進醫院但沒戴口罩,而被警衛攔下,有熱心民眾隨即要送他口罩,沒想到他竟然不領情,還怒嗆「關你什麼事」。後來他打電話去警局,表示「現在為什麼來醫院看病一定要戴口罩?」、「那副總統從國外回來,經過國際機場他怎麼不戴口罩?」他後來表示「醫院就不給我進去啊。」

這名男子後來向警衛表示「警察等一下就來處理」,警衛回「人家要送給你(口罩),你又不要」。警衛指出,進入醫院配戴口罩是醫院的規定,他反問「規定在哪裡?你指給我看」。一名在場的護理師表示「我現在找給你看」,不料他回嗆「關你什麼事啊」、「賴清德有沒有戴口罩」。

護理師後來強調,「這裡是醫院,出入的病人很多」,他回「那邊是國際機場,國際機場要不要戴口罩?」有位路人看不下去,對男子說「她(指護理師)是為你好喔」,結果他竟然說「她是對我不好,怎麼會是對我好」。雙方來來回回的對話,引來許多網友直呼「可憐哪」。

「只是堵藍」強調,依照傳染病防治法,進醫院就是要戴口罩。   圖:翻攝自「只是堵藍」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