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造成各地出現「口罩荒」,為確保國人都能買到口罩,行政院蘇貞昌宣布,政府出2億元建立口罩生產線,卻遭綜藝天王吳宗憲痛批「頭腦不好怎麼當官?」對此,主播張雅琴昨(11)日反嗆,「你現在什麼都要跟人家求爺爺奶奶,誰要給你口罩?」

吳宗憲日前受訪時,針對政府擬出資2億元建口罩生產線批評,「怎麼那麼傻B咧?頭腦又不好怎麼當官啊?」並認為這些錢都是納稅人的錢,等到市場沒有需求的時候,這些口罩工廠就要關掉了。

對此,張雅琴認為,如果不是關鍵階段,政府不會隨便做出這種決策。目前還沒爆發社區感染,有些人也會視程度決定是否戴口罩;她也說明,政府增加口罩產能,為的就是降低社區感染帶來的危害。

她直言,「我覺得你(吳)真的超沒有Vision(遠見)的啊!你現在什麼都要跟人家求爺爺奶奶,誰要給你口罩?」她也舉例,日本那麼多口罩,2週就被掃光。針對疫情結束後工廠的處理問題,張雅琴指出,工廠線可以改做別的,或是外銷口罩。以目前狀況來說,國人對口罩有需求,政府當然要優先處理。

張雅琴表示,台灣若出現社區感染,那對國家而言將是一場硬仗,政府當然要想辦法趕快來準備,並加緊採取具體行動,準備更多口罩。